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层3大致命伤!专家警告:电梯房这几层千万别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2-15 00:00

高层近几年已经成为购房者置业的产品,主要原因在于高层房价相较洋房和别墅要低出不少。然而高层也有它的弊端和隐患,这些问题在买房的时候往往发现不了,许多购房者也没有规避意识,等到入住多时再发现已经晚了,只能和物业无休无止的维权。

一、交两部电梯的物业费,却在一部电梯里摩肩接踵

高层住户每年不仅要给物业多交上一笔电梯费用之外,一定要确认你们家电梯没有安全隐患。许多高层住户经常发现,明明是2梯4户,但经常有一部电梯是坏的。早晨上班,整栋楼的住户挤一部电梯上下楼,不要太心塞。

支招:检查电梯品牌,不要给不良KFS选用任何劣质电梯的机会。要留意电梯是否会定期检修。

二、 高速、高铁的噪音、灰尘,我想静静

高架桥、高铁建在家旁边当然好,送完孩子去幼儿园还能顺便溜去菜场买个菜,连上班都不担心迟到了!可晚上睡觉总能听到汽车的轰隆声你还睡得着吗?

现在的高速隔音装置是半屏蔽式的隔音装置。然而,对于楼层较高的住户来说,只能说然并卵。噪音、辐射、灰尘,总有一款逃不掉,KFS说的经测试对附近住宅无影响的说辞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

支招:购房时避开邻近高铁、高速的楼栋,但往往远离这些不利因素的楼栋价格略高。

三、 高层蓄水池卫生堪忧?

为了保证较高楼层的住户正常用水,高层住宅一般都会有二次供水设备。一些高层采用蓄水池或水箱进行二次供水,这种情况就需要业主多留心。如果物业不能按时按质清理蓄水池,则很容易滋生细菌。有的小区的蓄水池甚至发现过死耗子、塑料袋等物,严重威胁住户用水安全。

支招:买房前问清高层的二次供水方式,好是无负压供水。如果不可避免的遇到蓄水池供水,记住多留意物业是否按时清理。

那么,电梯房高层选几楼?楼层的选择到底如何决断?这是所有购房者在买房之前做的功课多的内容。随着土地资源的减少,房子越建越高,那么电梯房几楼呢?按理说次顶层的价格。入果价格相同楼层越高越好,这是为什么?专业人士警告这几层千万别买。

部分购房者对选购电梯房,电梯公寓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们希望一步到位选到好房子,因此他们在电梯房楼层选择方面和电梯公寓楼层选择上要求更高。电梯房几楼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根据规定七层及以上的住宅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16m以上的住宅必须设置电梯,因此电梯房的选择范围是非常广的。电梯房高层住宅项目从楼层上区分,大致有10—12层的小高层住宅,13—24层的高层住宅。

具体来说,电梯房楼层选择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一、电梯,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纯住宅功能层楼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服务总户数在150户至270户之间者,电梯不应少于3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